spga_st10_18  

這標題來自我大本命華仔一首舊歌。雖然故事最後櫻花沒在一起,但換個角度想,那代表了還有永遠的友誼。我從沒寫過任何劇中人物的感想,首次破例是因為在童話一樣的電視劇裡,立花最有真實感。不因為演出者是直人,而是這人物的情感變化,或多或少也在我們每人的身上或多或少的經歷過。

雖然他說話直白,有時讓人感到困擾,但他不是有了經歷,說不出這些話。因為他最柔軟的那份心意,不會說,而是以行動表現出他細膩的心思,這就是立花澟太郎。

做事豪爽,不介意小節,做事熱血,不大看眉頭眼額,有著樂助心腸這就是遠山櫻。

因為櫻的衝動,不顧後果也沒什機心的性格,讓剛好和化相反的立花一
碰上後就緊扣著。總是跟著她身上轉,而她也能在他身邊活出真我,這總友誼很難求,而且相方也一直沒想過來電一詞,互動相處跟兄弟還兄弟,根本沒有那心思。沒有但不代表沒存在,因為沒有人會完完全全無條件為另一個付出。只是相識太久讓有些事有些情都遮蔽了,但只要還存在,總有一天得發現。只是這很講時機,時機不對就算出現了也不能改變什麼,甚至緣盡於此。

多年沒見,剛碰面不理會櫻的氣沖沖,凛太郎直接先擔心他的傷。雖然櫻跟好友埋怨天敵再遇,但有一些話題卻連閨密都不會說的卻只能跟他說。有什麼事情喜怒哀樂也先跟他分享。她永遠最清楚立花最温柔的地方。立花也會在她有難時出現。除了他們2人,其他人都看到他們的關係好比<友達以上,戀人未滿>但,因為習慣,他們錯過了最好的時機。

當外來的推力加入時,某一方慢慢意識到真心時,卻是她戀上別人時。這就是命。盡管他最後誠實面對感情,心意讓對方知悉,但知道這已造成她的負擔時,他決定抽身。與其令她為難,不如成其美事。凛太郎能自私一點的話,大可不必做推手,和櫻一起到外地。但他太了解櫻,也知道就算人在心不在,不管一方如何愛,終也無法走下去。那不就轉回朋友關係更得以長久。雖然經過了這些事,二人關係已變化,更不可回到從前的關係,但總比連朋友都做不成要好。再著以立花的性格,情願看到她在幸福中活著,也不願看到她後悔,而且是由他造成。

如果說在車站那一席話是抉別,那最後的笑容是包含了他對她的疼惜和釋放。在他幫櫻化妝的時候,那是為能以藍顏之姿為她做最後一件事,因為深愛著櫻的立花總以守護她為前提,把她變成公主送到王子手中是他的任務。立花成了魔法師,也製造了玻璃鞋,就因時機不對,最後也成不了他的王子,而放手則能和她保持友達關係,最少仍能繼續保護她。至於自己的傷,總有一天會因遇對的人而癒吧。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巧雨的同人文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